close

饅頭從小膚況就不好,三個月大就發現是異膚!

粗糙乾燥泛紅的皮膚一點也不像嬰幼兒該有的白嫩肌膚☹️

 

從那時到現在饅頭已經兩歲九個月,我們沒有一刻容緩!都是全力在舒緩異膚!

因為從小皮膚就是粗糙、乾燥泛紅、脫皮、脫屑、也常乾燥癢抓不停!

這樣的敏弱型肌膚甚至連晚上都睡不好!會因為癢一直抓!還曾抓到流血仍是拼命抓。

媽媽看了真的超級心疼!

  

 

       

 

    

對抗異膚這條路,說真的。很辛苦。

其實我們一直都有在看醫生,已有兩年之久。

也很幸運的在這個月醫生告訴我們可以畢業了!

這真的都要歸功媽媽的努力不懈!(哈哈,不忘誇獎自己一下

但為何如此說,因為除了按醫生處方,其實平常的保養更不容小覷⋯⋯

媽媽想強調的一點,做足肌膚保濕真的很重要!像我一天至少幫寶貝擦3-4次乳液!

尤其是在剛洗完澡時,一定也要替寶貝擦上乳液鎖住水份。

   

  

因為饅頭的敏弱肌!媽媽發揮神農嚐百草的精神,用過很多牌子乳液!

對於乳液也做了不少功課!有皮膚科醫師指定推薦的品牌,絕對是我的首選。

   

  

(看看我們的皮膚現在多美❤️請忽略饅頭的排骨😂)

芮培菈一系列針對敏弱皮膚的產品是由西班牙藥廠研發及皮膚科醫師指定推薦品牌。

我們家用芮培菈少說也有一年之久,而且是連媽媽我自己都在使用!

(有沒有看到包裝有個小”r”的logo~可以稱他為小r更容易記)  

這系列從乳液、乳霜到清潔產品都有,且不含酒精色素、無Paraben防腐劑

媽媽更安心讓饅頭使用!而我們倆的乾燥又癢的皮膚也明顯有了舒緩!

    

冬天到了,媽媽我會建議用乳霜取代乳液,因為乳霜的成份會更滋潤!

我特別喜歡也特別喜歡小r牆牆霜 芮培菈極緻護益膚乳霜

成份上專業的針對異膚含有「肌膚磚牆配方」,從基底打造健康肌膚城牆,才因此取名牆牆霜。

適合肌膚正處於乾燥癢、泛紅及粗糙脫皮的部位!這款我一定會加強在關節、脖子等局部使用!

  

可以舒緩饅頭因為乾燥癢一直抓而睡不好的困擾!

這時候是每天擦3~4次牆牆霜,一兩天就有明顯減緩乾燥泛紅,但因為這邊會流汗也會反覆乾燥,會持續再擦一週。

而且我覺得乳霜滋潤度剛好,不會粘膩、不會太油、不怕悶住!重點是好推開!好吸收! 

  

最近我的小腿因為變天,乾燥出現泛紅,癢的我實在受不了,也可以明白為什麼有小孩會因為癢抓的流血還拼命抓!

因為真的超級癢呀!(媽媽哭泣)第一天我的小腿被我抓到又紅又腫。

這時小r牆牆霜就派上用場了!

媽媽對自己比較省,一天擦1、2次而已🤣

連續擦了幾天後便舒緩不癢了!幾天後乾燥泛紅也舒緩了!更讓我慶幸的是範圍沒有再擴大!

每每擦上極緻乳霜彷彿擦上了一層隱型保護罩!默默地在修復我的肌膚!

  

饅頭皮膚真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媽媽~(媽媽對不起你) 也是常常抓的乾燥泛紅!

  

這時搭配醫生處方+極緻乳霜一週,一天3-4次,乾燥泛紅明顯舒緩,後續再持續擦極緻保養。

現在每天睡前,一定要媽媽幫他擦乳液、按摩,才能入睡!

(其實睡前加強保濕,半夜寶貝比較不會因為乾燥癢而起床,一旦醒來,就難以入睡了😭)

  

   

所以媽媽很認真、勤勞的幫你擦乳霜,一定要還你漂漂肌呀!

小孩的肌膚就該如此平滑柔嫩呀!

  

以前小時候容易流口水,臉部會乾燥。也是常常乾燥泛紅的像紅蘋果!

現在是天氣變冷乾燥就會乾燥泛紅!還有因為常常戴口罩悶住也會!

芮培菈的面霜-有拿到FG特優評鑑標章,因為臉的皮膚較身體薄,加上每天都需直接面對外在環境,很容易乾燥、泛紅!

更需要有一條專屬的面霜來呵護臉部肌膚!

  

(小秘訣分享:如果乾燥脫皮很嚴重,可以在睡前幫寶貝塗薄薄一層面霜,再上薄薄一層凡士林!)

左邊的是小時候的饅頭,小臉臉讓人看了好心疼!

每天早晚擦面霜,局部乾燥再補牆牆霜,持續擦一週,臉的乾燥泛紅舒緩許多。

這款面霜含有肌膚所需的脂質-乳木果油,乳木果油是很好的油脂!

舒緩了饅頭因乾燥引起的泛紅、脫皮臉頰!跟蘋果臉說掰掰唷~(媽媽也會偷擦~哈)

 

除了保濕乳液與乳霜,清潔本身也是很重要的,其實從清潔就要注意保濕!

也可以幫寶貝選擇適合乾敏肌用清潔產品。

  

饅頭因為怕熱又很會流汗,一流汗頭皮悶住就開始狂抓頭!長長也是抓到破皮、流血。

芮培菈護益膚洗髮精溫和清潔頭皮,細緻的泡泡輕鬆帶走頭皮髒污與油垢,但仍然很保濕。泡泡好沖洗、洗完不乾澀!

也不會有沒沖乾淨的感覺!間接的滋潤及修護!

重點是不含Paraben防腐劑矽靈唷! 

 

媽媽也在此分享幾個我們對饅頭的日常照料:

  • 皮膚敏弱的寶寶很怕熱!也怕冷。醫生建議最舒適的溫度是25度!
  • 外出流汗,要不時拿濕毛巾擦乾汗水,天氣冷時乳液要加倍擦。
  • 洗澡水不能過熱,洗澡完要擦乳液/霜保濕。
  • 乳液/霜一天要擦3-4次。
  • 使用的產品要不含酒精、不含色素及防腐劑
  • 衣服材質選擇棉含量高或套器材質
  • 寶貝的指甲要保持短而乾淨,以免因癢抓傷

希望各位也在對抗異膚的寶寶們~可以早日康復!恢復嬰兒般肌膚!

各位陪同作戰的爸爸媽媽們辛苦了!!

以上我個人親身經驗分享,實際產品使用成效,因各人使用方式與當時膚況而異!

 

芮培菈哪裡買

 
arrow
arrow

    饅頭大爺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